首页 冰箱 正文

2018IFA现场:海尔布局智慧厨房,释放你的味蕾

字号:TT 来源:时尚家电网发布时间:2018/9/26 16:15:22 我要评论(0)

    备受瞩目的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正在德国柏林如火如荼的召开,吸引了全球企业的目光。作为一场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此次IFA展,众多中国企业也向全球消费者展示着中国制造的魅力。

2018IFA现场:海尔布局智慧厨房,释放你的味蕾

    当然,海尔作为IFA展会上的“常客”,此次也在展会上为我们带来了众多智慧家电以及所应用的创新技术,着实让我们叹为观止。

    众所周知,高品质、健康化饮食已经成为消费者关注的主流,但市面上食品生产、检疫、运输等环节相互割裂、溯源信息不透明的问题却迟迟未能被攻克,不透明繁琐化让健康饮食效果得到大大的衰减。此次在IFA展上,海尔智慧家庭便为你带来解决消费者在健康饮食方面的方案—智慧厨房,释放你的味蕾。

    海尔智慧厨房,释放你的味蕾

    此次IFA展上,海尔在现场搭建智慧厨房、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浴室4大物理空间,而面向我们的饮食问题,海尔带来了冰箱+大屏+人工智能的基于用户的营养、健康美食需求的全新智慧厨房,打造出互联互通智慧烹饪、安心食材、自进化的家庭健康服务。而且,海尔智慧厨房此次还提出了新的食联网生态方案,专门来解决用户一系列的饮食健康问题。

    海尔智慧厨房,主要是通过食联网生态方案让整个厨房家电联动起来,用户不仅能进行食材管理、RFID食材识别、食材溯源、生鲜购物、音乐播放,还能为烤箱选择烘焙食谱一键烘焙,烟灶联动、洗碗机状态提示等功能都可一一实现。譬如用户在购买食材前,可在终端屏幕上浏览食品溯源信息详情页,了解到农作物、水产品的原产地和采收加工等前端溯源信息;在食材配送过程中,还可通过溯源信息平台,一键追踪物流运输、检验检疫等信息,形成食材购买体系的全流程透明可视。不单单如此,用户在购买之后还可以通过海尔智慧冰箱享受到菜谱推荐、智能烹饪等吃、买、存、烹的一站式管家服务,体验智能化、健康化的美食生态服务,保证消费者的食品健康安全。

    “场景化”是近年来被频频提及的一个关键词,其强调从用户的实际使用角度出发,将各种场景元素综合起来,十分贴近用户的真实生活,极大地强化、细化了用户体验。此次的IFA展,我们可以看到海尔通过跨行业连接了食品生产、加工、信息技术等企事业单位来共筑食联生态,致力于利用物联网技术手段对食品进行全流程安全溯源,并且结合海尔智慧家庭场景的搭建完善,为用户提供多层次、差异化的物联网健康美食解决方案。

    IFA2018,海尔通过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搭配U+开放物联平台,把传统电器变为智慧网器,通过场景商务结合生态服务,为用户提供软硬件全套解决方案,实现最佳的智慧生活体验。海尔智慧厨房不外如是,以食联网生态解决方案,联动整个家电体系,释放你的味蕾的同时也更关心你的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