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厨卫电器 正文

洗碗机实用吗? 懒人的必备家电!

字号:TT 来源:家电资讯网发布时间:2018/10/9 13:38:07 我要评论(0)

    中国作为一个美食大国,饭后洗碗这件家务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如今8090后已经逐渐成为组建家庭的重要核心,他们的形式做法往往和洗碗这件家务无法融合,可以说是当代人普遍的“懒”病,根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90%的现代人群都会选择叫外卖代替在家做饭,原因就是为了摆脱洗碗这件家务事。洗碗机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这一现状,它让“众多”懒人们终于可以在家中享受自己烹饪的快感而不去思考饭后的碗碟残局,但是很多人还是对洗碗机不太熟悉,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聊聊洗碗机实用吗?洗碗机好不好用?

    说明: 图片1

    人们选择洗碗机的主要一点就是可以省时省力,再也不用在饭后对着脏污的碗碟埋头苦干,特别是在家中开聚会,散场后最让人苦恼的就是满池子的碗碟,而洗碗机可以让人们在清洗碗筷的时候直接将餐具放入洗碗机中,调节好模式,洗碗机就会自动开始运作,一般的洗碗机都会经过高温冲洗、烘干等步骤,拿出来的餐具直接就可以摆放,也不需要再一次进行擦干。

    除了方便、便利之外,洗碗机还有除菌等功效,这就是它和手洗相比较起来更胜一筹的优点,以往我们手洗餐具的途中,餐具会由于浸泡时间过长、洗涤水温较低、漂洗不彻底、洗洁精残留等等都会导致餐具上面的细菌大量滋生,且洗碗所使用的百洁布、抹布等等都隐藏着大量的细菌,用来清洁餐具等同于对它造成二次污染。

    说明: 图片4

    而洗碗机是采用内部的水柱搭配上高温进行清洁的,一般高温都为70°以上,在这样的温度下,餐具上面的细菌都会被清除,搭配上洗涤剂的冲洗,餐具更加亮洁如新。

    说明: z

    更不用说它的节能效果,根据统计,我们手洗所耗费的水流量是机洗的7倍以上,这也就说明了使用洗碗机更加节能省水。

    因此洗碗机的实用性是一定的,再加上如今市面上所开发的洗碗机产品都符合国人的洗碗习惯,也研发出各种不同的技术帮助人们进行洗碗工作。

    森意

    森意洗碗机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采用台嵌两用的形式,可以根据厨房任意变换,洗碗机采用360°双重喷淋臂搭配75°高温,清洁能力更胜一筹。

    美的

说明: x

    美的洗碗机主要以嵌入式洗碗机为主,可以根据餐具种类挑选清洁模式,内置隐藏式发热灯光的70°高温可以除菌。

    方太

    方太洗碗机主要以水槽洗碗机为代表,根据中国人的饮食结构进行调整,将水槽与洗碗机融为一体,在洗碗的同时还可以清洗瓜果蔬菜等多种用途。

    说明: x

    西门子

    西门子洗碗机采用5D喷淋系统,可以全面的清洁餐具,大容量碗篮可以收纳更多餐具,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

    洗碗机实用吗?相信大家看到这里已经知道了答案,洗碗机除了可以更加轻松地洗碗之外它还可以让我们的饮食变得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