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现 正文

零手动、零油烟、零异味,解构SAKURA樱花SCR-3735油烟机的“零动”科技

字号:TT 发布时间:2018/6/27 18:17:04 我要评论(0)

  在烹饪前,用户只要站在油烟机前3秒钟,无需动手,烟机就会自己开启,进入待机状态,直击“总是忘开油烟机”的使用痛点;在烹饪中,依旧无需动手,油烟机会根据油烟量的大小,进行风量的自动调节,经济节能之余,让你不再手忙脚乱;烹饪后,若25分钟未监测到灶台温度的变化,油烟机又会自动关闭,不再有“忘记关油烟机”的顾虑。

  如此一款自带黑科技的产品,就是SAKURA樱花最新推出的、业内首款人体感应烟机——“零动”系列SCR-3735。凭着精致的外观、酷炫的技能,已经构筑了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但在艾肯家电网看来,它更是一款专注于用户体验、懂你小心思的产品。

  从烹饪前、烹饪中,到烹饪后,全程都无需你手动操控烟机,却依旧能轻松自如地驾驭风量,更聪明、更高效地除烟去味,极大提升烹饪的效率,它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今天,带着这一疑问,艾肯家电网走进卖场,现场直击这款新品的神奇之处。

 

 

  看到SAKURA樱花“零动”系列SCR-3735油烟机的第一眼,你首先会被它的靓丽外观所吸引。它采用了当下主流的、不碰头的侧吸式造型,但仔细一看,却又有些与众不同。略微前倾的风口设计,不仅离灶台更近,筑就了435mm更大宽度、20000m³更大纵深的拢烟区,还让整机造型更多了些层次和棱角,犹如等待变形的“变形金刚”,科技感十足。

 

  有着聪明大脑、敏锐嗅觉的SAKURA樱花“零动”系列SCR-3735油烟机,也确实堪当厨房里的“超级英雄”,一言不合就炫技。当你靠近它时,它会自动启动、打开挡烟板,进入临战前的戒备状态。此时,吸风口恰好正对燃气灶,可第一时间将升腾的油烟拢住。

 

  当烧热油锅、准备“开战”时,它会根据温度大小自动切换风量,最大20m³/min的强劲吸力,可让油烟无处遁形,1秒钟即刻更换一个崭新的烹饪区,确保厨房“零油烟”;当烹饪结束,它还会收拾战场,将厨房内的残留余味完全排除后自动关闭,确保厨房“零味道”。且挡烟板在闭合之后,还可有效防止油烟倒灌。

 

 

  出众的性能与精致的工艺,总是相辅相成的。SAKURA樱花“零动”系列SCR-3735油烟机采用了双油网、双油杯、双LED照明的对称设计,力求完美和精细,即便是患有强迫症的处女座也无从挑剔。另外,整机的黑色钢化玻璃面板,也更易于擦洗。

 

  提到清洗,对于绝大多数油烟机来说,确实是一个“老大难”的困扰,但在SAKURA樱花看来,可一直是小事一桩。独具专利的“麦芒网”和“净心网”,再加上坚持了40多年的“永久免费送油网”服务,就是SAKURA樱花的杀手锏。

 

  SAKURA樱花“零动”系列SCR-3735油烟机在换网位置和操作上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当油垢过多时会智能提醒换网,只需长按“滤网智换”提示灯,挡烟板就会自动打开,用户单手就能轻松抽出油网组,省去了传统的繁琐拆卸程序。并且,吸风口采用了前倾式的创新设计之后,油网高度也降低了不少,让用户换网更便捷、更贴心。

 

  SAKURA樱花新一代的净心网,采用了0.2cm的菱形孔径,能更好的做到油烟分离,每年免费寄送6片,让你“无需费力洗油网,用脏就换好轻松”的同时,更有效保障了心脏不卡油、持久大吸力。

 

  SAKURA樱花“零动”系列SCR-3735油烟机的操作界面,位于机身正上方,便于操作,也便于及时查看烟机的工作状态。按键均采用触控式设计,便于清洁。

 

  功能按键采用了橙色的暖色调显示,让烟机多了几分亲和力。液晶显示屏居于按键的中间,主要显示时间、风量大小等数字,让人一目了然。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静音除味键,可以让SCR-3735油烟机瞬间变身厨房里的空气净化器,以45dB的低噪音、以运行5分钟休息10分钟的设置,循环工作115分钟,时刻保证厨房的空气清新,呵护你和家人的健康。

 

  在细节的处理上,SAKURA樱花“零动”系列SCR-3735油烟机也做得恰到好处。比如:顶部的左右两侧均采用R角大圆弧的设计,既贴心地考虑到了清洁防刮手,又让整机多了一份柔和之美。

 

  比如:置于底部、离灶台更近的LED灯,让照明角度更聚焦,可看清锅中的菜。再比如:油杯采用了一截为二的设计之后,在拆卸和拿取上更小巧、轻便,不再有拿不稳、油污溢出的困扰,可平稳地放置于台面,不沾材质也易于清洗。

 

评测总结:凭着科技感、品质感十足的高颜值,SAKURA樱花“零动”系列SCR-3735油烟机,已经足以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但由表及里、细细探究其内在性能,你会发现“黑科技之外,更关键的是解决用户痛点”,SAKURA樱花让智能化的科技创新,扎扎实实落地到了改善用户体验上。而这,恰是不擅炒作、不玩噱头的SAKURA樱花,创立至今40多年始终未变的研发初衷。如此一款有颜、有料、有态度,更能极大提高生活品质的新品,快快前去各大家电卖场抢购吧!(以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