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正文

创维TrensAI技术 匠人精神展现硬核实力

字号:TT 来源:家电资讯网发布时间:2019/7/31 18:15:30 我要评论(0)

    近几年,家电产业经历了一轮新的洗牌,过去以低价著称的家电产品逐渐向高端化、品质化转型。家电的竞争重新回到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为用户创造附加价值的清晰道路之上。作为电视行业的新兴技术,AI热度也节节升高。电视作为客厅中最核心的家电产品,在AI技术的加持下被赋予了更多的责任。

    作为大屏AIoT电视创导者,创维也一直深耕AI技术在电视领域的应用,致力于将电视打造成互联化、智能化的家庭客厅智能终端,重新定义电视与用户之间的交互关系和场景体验,激发用户对电视更大的兴趣。

    其中,TrensAI——智能生活管家,是由创维研发的新一代电视AI技术,它可以突破时间的限制,让电视在待机状态下智能调取电视、冰箱、抽油烟机、Swaiot智能设备,给消费者带来全天候随时唤醒的智能体验。酷炫的TrensAI技术背后自然离不开创维员工一次次的努力与尝试,目前该技术已在多款创维热门电视机型中实现应用,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TrensAI沟通无界

    攻克难关 精准识别

    众所周知,AI语音如果识别率过低,会直接影响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如何提升语音识别精准率,目前国内外都暂时没有找到成熟成体系的技术解决方案。由于内置阵列的电视产品方案,在业内基本是空白。电视整机大、结构松散、震动严重、密封性差、远场语音声学结构复杂等,这些都为提高AI语音精准率带来了困难。

    创维却迎难而上,为了实现大音量甚至噪声情况下的高唤醒率,调试更换了600多款喇叭的结构设计。提高MIC真空性能有效阻隔电视本身噪音和外部环境噪音干扰,仅从收声孔收音,增加识别精准度。创维工程师还尝试了70种不同的材料方案,进行上百次的试验,最终选定多应用于航天飞机、高铁的法国真空海绵。

    此外,如何让在电视在发出声音的情况下算法能够稳定的消除电视自己发出的声音,从而能清晰地分辨外部环境的人声,非线性技术标准是关键。创维采用了硬件回采,从声源处直接采集电信号,硬件回采相对软件回采的失真更小且时延更低,确保了更好的“回声消除”效果,同时进行上百次实验才找到了符合严苛高标准的高保真音响喇叭。

    为了匹配超薄电视,做出业内最小的电视端麦克风,创维还在电视结构设计和异形麦克风上进行创新,美观和收音效果兼得。

    功夫不负有心人,创维攻克了一层又一层技术难关,让TrensAI能达到8米范围 180°广角噪声环境下99%以上的识别准确率,成为最佳的智能生活管家。

    智能响应 随时唤醒

    和以往的语音操控不同,创维重新定义了语音交互方式。为了保证唤醒率,确保消费者在使用时做到“随叫随到”,创维耗时五个月,通过4万人次的真人测试和20万数量级的软件测试数据库24小时不间断压测,最终实现了Q40电视语音唤醒率99.9%,误唤醒率96hrs/次,均远高于国际标准的唤醒率和误唤醒率。

    创维AI语音全时唤醒还突破时间限制,可以做到24小时全天候随时响应。想看剧,只需要一声呼唤,打开剧集,前进或后退,创维都能随时献上贴心的服务。就算在待机状态下,创维都能立即响应、执行,电视秒变智能音箱,随时等待召唤。更智能、更加简便易行的操作,也让消费者与设备之间实现零距离、无障碍“沟通”。

    同时,创维拥有自主研发的专业的智能家居AI语义云,家电行业最强大的数据库,解析响应速度极快,并且数据库可以不断自我进化,越用越智能。

    作为电视行业的王者,创维用稳扎稳打的TrensAI技术力量打破了广大消费者对传统电视厂商的老眼光,重新定义AI智能电视,也让消费者们开始更加期待创维技术领域的下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