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正文

智创无限 “2020-2021全球领先品牌Global Top Brands评选活动”如期举办

字号:TT 来源:家电资讯网发布时间:2021/1/7 15:22:30 我要评论(0)

        美国当地时间2021年1月11日,全球影响力最为广泛、规模最大的科技盛会之一,"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将在拉斯维加斯盛大开幕。因受疫情影响,本届CES首次由线下改为线上,以直播方式进行,在54年发展历史上,实现了一个全新创举。

        由IDG主办的"2020-2021全球领先品牌Global Top Brands评选活动"榜单,也将同期在线上发布。同时,还会带来消费电子行业的新技术、新应用、新产品,以及未来发展新趋势。即使是线上,各方对本届评选活动的关注度依然热情不减,而各品牌之间的竞争也如往年一样激烈。

        去年的评选活动,深入探讨了在"AI·进化时代"背景下,消费电子行业从单纯的功能性产业,转向数字化、全面化、系统化的生态系统,经历由"制造"到"智造"的深层次转变,并实现多行业融合发展的趋势。华为、LG、三星、TCL、长虹、海信、京东方、美的、格力、大疆等品牌凭借不俗的实力,在历届的评选中榜上有名。

        本届评选活动以"More does More"为主题,积极展现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全球消费电子品牌,通过技术的持续创新,带来产品的不断更迭,利用已知实现未知,有限创造无限的颠覆性变革。另外,经过权威第三方机构、全球资深专家评审团和知名主流媒体历时一年,通过全方位和多维度的评定,将颁出"2020-2021年度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2020-2021年度全球智能手机领先品牌TOP15"、"2020-2021年度全球智能互联设备领先品牌TOP15"、"2020-2021年度全球消费电子TOP50"、" 2020-2021年度全球电视品牌TOP10"和"2020-2021年度国际创新企业品牌奖"六项大奖。对于全球消费电子品牌来说,通过评选活动脱颖而出,展示科技实力,展现品牌风采,已经成为一种与时俱进的传统和风尚。

        不断创新 全球消费电子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目前,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对各个行业都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同时也带来"宅文化"和"宅经济"的发展机遇。在线教育、远程办公、互联设备、VR/AR等技术和应用迎来了行业的春天。与之相关的,智能手机、智慧家居、可穿戴设备等一系列产品需求随之上升,为行业带来了发展新机遇,为全球消费者勾勒出了未来智慧生活的美好场景。而这一切,则得益于技术的不断创新和更迭,通过一代又一代技术的积累,实现了产品的升级。

        伴随5G、光学、折叠屏等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娱乐场景、社交场景、支付场景和信息场景等一系列场景,将彻底发生"智"的改变,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且,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萎缩的情况下,5G技术渗透率的持续上升,将加速助力智能手机2021年恢复增长。可见,消费电子产品的技术进步,为消费电子产业的未来提供了无限可能。

        稳步发展 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创新优势明显

        作为全球消费电子制造中心,我国手机、智慧家电等消费电子产品的产量已占据全球总产量的一半以上。随着疫情的爆发,人们居家上课、工作、娱乐的时间增多,对于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也逐步增大,包括智能手机、智慧家电、可穿戴设备等产品,成为了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而这种需求,也对我国的消费电子行业,在技术和产品方面的不断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疫情期间,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家庭娱乐的流量大幅上升。其中,直播设备、智能穿戴设备、智慧家电设备等增幅最为显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电子品牌,不断开发新技术和新应用,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智能穿戴方面,越来越多的产品将多媒体、传感技术、无限通信、云服务等技术与日常穿戴相结合,实现了消费者交互、娱乐等功能的硬件终端,解决了人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需求。智慧家电方面,"智慧屏"这一新品类的横空出世,促使很多品牌均推出了类似的智能大屏产品,配有摄像头、远场语音、多屏互动等智慧屏的功能,带来了"智"的飞跃。可以说,中国消费电子品牌的每一次技术创新,都为整个行业带来了鲜活的生命力。

        评选活动 为全球消费电子品牌发展提供创新沃土

        自2006年至今,"全球领先品牌Global Top Brands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多年来,其不仅为全球消费电子品牌提供了自我展示的机会,对品牌的发展和转型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每年,全球各大品牌厂商通过这个平台,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思想在这里碰撞、理念在这里生根、技术在这里孕育。他们不断展示自身研发的新技术、新应用和新产品,积极的促进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今年,恰逢"全球领先品牌Global Top Brands评选活动"15周年庆典之年。疫情当下,这项具有多年发展历史,业界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和公信力的评选活动,并未停止正常运行的节奏,通过线上举办的方式,为全球消费电子行业注入了活力,带来了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疫情过后,全球消费电子行业势必会改变发展方向,掀起新一轮的创新热潮。而评选活动也将为全球消费电子品牌的发展,提供最优厚的创新沃土。

        2021年,将注定成为"全球领先品牌Global Top Brands评选活动"发展史上特殊的一年,具有十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