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正文

电热水器冬季常见问题来了!万和这些方法帮你解决

字号:TT 来源:时尚家电网发布时间:2021/11/27 8:35:08 我要评论(0)

随着人们生活的不断提高,电热水器使用时间增长,不少人发现电热水器加热速度明显减慢,到了冬天尤为明显。主要原因包括以下几点:

1.自然原因——进水温度

夏天温度高,进水温度已经接近35℃,轻微加热后就已经大于夏天用水温度。冬日进水温度与室外温度持平,部分地区更是接近0℃,而冬季的用水温度要求基本高于40℃,加热温差较夏天多出不少。因此冬天加热时间肯定超过夏天;

2.机器未及时清洗,水垢过多

随着时间的推移,水垢会慢慢的包裹住机器内的加热棒,导致热水器工作效率下降,一开始一个小时就能加热完成的水,因为水垢的原因,有可能需要延长至两小时才能加热完成,在一定程度上还会增加热水器的功耗。因此定期的清洗除了能提高机器的工作效率更能保障家人的卫生,安全,建议每年对电热水器内胆清洗一次。

3.热量在运输过程中损耗

出水点到用水点是有一定的距离的,在冬季,由于温度下降原因,水管温度也会下降,加热后的水在运输的途中不断损耗热量于冰冷的水管中,温度越低,热量损耗越大,到用水点的温度就越低。

4.机器自然损耗

机器使用途中都会有损耗,效率下降属于正常现象;

到了冬天,机器加热时发生的异常有:

1.机器在加热的时候会有异响

2.机器在加热的时候一直有水滴

主要原因是:

1.水在加热过程发出声音

电热水器加热时出现了类似"咕噜"的声音,这可能是水箱内的空气被加热后膨胀从水中分离出来的声音,也可能是水被加热后在水箱内部翻滚的声音,属于正常的工作声音,不必担心;

2.内胆压力过大

热水器内胆中的水和少量残留空气受热体积膨胀,整个热水器内胆中的压力升高,为保证安全,降低内胆内的压力,卸压阀开启“漏水”卸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