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正文

通用空气车载环境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助力移动救援手术车落地

字号:TT 来源:时尚家电网发布时间:2022/3/14 13:56:04 我要评论(0)

近年来,随着国内移动医疗的快速发展,移动PCR实验室、移动CT车、移动核酸检测车等特种车辆陆续面世应用。如今,把医院“搬”到现场,还有移动救援手术车(简称“移动手术车”),这外形看似普通的卡车,实则里面是另一个世界:呼吸机、手术床、无影灯、C型臂、环境控制系统等设备一应俱全。

移动手术车是一种用于突发自然灾害或重大疫情爆发时对大批量伤病员进行现场手术救治的移动医疗设备,具有“灵活机动、快速展开、配套齐全”的特点,也是移动医院的核心部分。

环境控制系统是移动手术车关键配套

在整个移动手术车装配中,空气环境控制系统是关键配套设施,主要用于为处于恶劣气候条件下医务人员和伤病员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手术环境,对于医疗功能的的顺利开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目前,在特种车辆改装领域,金龙、宇通、程力等各大车企大厂都陆续下场布局,【通用空气】作为密闭空间空气环境控制的领航人,国家疫情重点保障企业,与各大车企紧密合作,可为移动手术车提供全套空气环境控制系统。主要包含车载专用净化空调、末端层流天花、末端高效送风、触屏控制系统、氧气供给系统、管路等设备,使手术车具备通风、净化消毒、制冷、制热、供氧等功能,可实现阑尾切除、胃部切除、肠部切开、疝气切开及妇科接生等一类无菌手术。

环境控制系统主要功能介绍

为了满足一定的医疗卫生需求,移动手术车上配备有洁净度在万级甚至千级的洁净手术区域,亦或更高级的负压净化手术区,因此不同于普通的环境控制系统,要求用于移动手术车的环境控制系统无论从洁净度、防交叉感染、排风系统等方面,都要达到更高级别标准。

通用空气医疗事业部马经理表示:通用空气拥有一套成熟的空气环境控制解决方案,集车载专用净化空调机组、负压净化消毒系统、集中控制系统、单向流净化系统等设备,成功为北京冬奥移动PCR实验车,抗疫一线的负压救护车、各大医院的核酸检测采样亭等提供全套的环境控制系统,先进的技术,稳定的运行,赢得业内合作伙伴的一致好评。

车载专用净化空调机组:采用全排全送净化一体空调,自动调节洁净空调系统温度,自动调节过滤器,搭载粗效、中效、Ⅱ级过滤送风,末端采用高效过滤器,保证进入空气的洁净度,使手术作业区达到Ⅱ级手术室洁净标准。

机动平台负压系统:高效过滤病毒飞沫、气溶胶、细菌、PM2.5等有毒有害污染物,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与病人间交叉感染的机率。

高效回风口:各区域设置单独的回风风口(按Ⅱ级手术室规范)风口回风风量可以自由调节。

中央控制触摸屏系统:可对车内温湿度进行同时控制,供氧系统控制,负压运行调节,照明灯控制等,实现手术车内多个功能模块的前台集中控制。

氧气供给系统 :氧气瓶放置于设备间,并安装氧气报警装置,在氧气管道出现超压或欠压时报警。

眼下,全球的新冠疫情仍在肆虐,移动手术车的落地应用,可有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援能力,而作为移动手术车的“硬核”配件,环境控制系统也将彰显出更重要的地位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