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字家庭 正文

微鲸“未来之家” 物联网落地先行者

字号:TT 发布时间:2018/6/27 16:32:47 我要评论(0)

   最近,各大厂高调布局、发力物联网的消息频发,更为本已人声鼎沸的物联网市场再添“一把火”。不论是3月28日,阿里宣布全面进军物联网,提出5年100亿IoT连接的目标,打造万物互联解决方案。抑或是,微软宣布未来4年投资50亿美元,用于物联网研究、产品、服务和新项目。这些无不显示物联网概念将在未来几年大火,美国市场研究公司 Gartner 预测, 2020 年,物联网将带来每年 300 亿美元的市场利润,将会出现 25 亿个设备连接到物联网上。

  随着物联网的大火,如何推动物联网发展也成为各大品牌的发展重点。在“2018中国物联网高峰论坛”上,华为曾公开表示,“5G和AI将是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双涡轮。”

  而早在这之前,微鲸就已经开始在做物联网和智能家居的实验,位于白塔寺的未来之家就是微鲸探索物联网的实验前沿基地。微鲸把北京白塔寺废弃的小杂院改造成了“未来之家”。

图1

  全新改建的“未来之家”中,展示了微鲸大屏的花式玩法,语音寻找遥控器、通过电视或投影与家人大屏视频通话、遥控变麦仿佛置身KTV,投影激光笔实现远距离画写等。微鲸智能语音电视成了掌控全局的智能大脑,通过它不仅能够观看海量内容的娱乐资讯,还能够利用专属应用实现对家具模块的移动操作,是不是有种操控变形金刚的感觉?不仅如此,空气净化器、洗衣机、微波炉等常用家电它通通都能一键语音搞定,简直是“电视在手,天下我有”。

图2

  “未来之家”提供的便捷生活绝不仅限于此,智能硬件与智慧系统的交融让衣食住行变的无比简单。在“未来之家”中,人工智能让冰箱从“冷库”升级为“智库”,京东智能冰箱搭载图像识别技术及门箱互拍技术,通过冰箱内置双摄像头可以精准识别食材,实现食物管理,还可根据现有食材及用户饮食习惯推荐菜谱搭配及采购清单,需要的食材也能通过冰箱一键购买。

图3

  “未来之家”并不是遥遥无期的科技概念,而是集物联网、智能硬件、智能控制、可移动家居、场景化购买于一体的线下展示和体验中心。依靠各类充满黑科技的智能设备与设计者的奇思妙想,“未来之家”为用户带来了最纯粹的沉浸式体验。

  虽然,在现阶段物联网和智能家居对大众而言仍停留在概念层面,但微鲸“未来之家”却通过将自家智能电视赋能于智能家电行业,让这个概念沉淀落地向消费者靠近,并让微鲸电视再次提升一个维度,从家庭娱乐中心向家庭智能系统心脏发展,提供了一个未来技术走进现代生活的可执行方案。

  不仅如此,目前“微鲸智能”物联服务已成功入驻美的地产、碧桂园、恒大、万科样板间,作为家庭大屏的微鲸电视不仅提供高识别率的语音点播影音服务,还成为整个家庭环境里硬件设备的控制中枢。

  脑海中的未来生活并非遥不可及,物联网已经进入现实。当传统与现代能够完美结合,当科技与创新能够融入生活,人工智能所带给人们的必定是充满温度的未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