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字家庭 正文

十一电商的依靠:彩电靠大屏 快乐水靠肥宅

字号:TT 来源:家电资讯网发布时间:2018/10/9 13:26:59 我要评论(0)

  一眨眼,又一个十一黄金周已经过完了。出门旅游的,趁着秋高气爽赏下美景;宅在家里的,动动手指,给家具更新换代一下,也是赏心悦目之事;逛逛当地的盒马门店,吃了买了,还可以带着小朋友顺便逛下“水族馆”;零食、饮料什么的,通过电商就可轻易解决。这个假期,你是怎么过的呢?

11

  唠嗑:拼团、社群团购成日常话题

  “我妈最近新加入了一个微信团购群,原来教她各种网购方式她都学不会,现在倒好,每天就有三、四个包裹,真成了比我还专业的剁手党。今年国庆去长辈家聚会,不仅她给亲戚们安利各种新买的商品,大家好像都在谈论类似的话题。”家住朝阳区的刘先生如此描述自己的家庭聚会经历。

  刘先生的经历不是个例。如果打开自己的微信“家人群”就可以发现,以往父母长辈们交流的健康生活的信息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类帮忙拼团、砍价的信息,以及社群团购的商品推荐。而相较于在传统电商渠道购物享受独自挑选商品的喜悦,拼团、社群团购形式的出现让消费者之间多了更多的互动话题。

  家住通州区的王女士就是一名习惯通过社群团购方式购买商品的消费者。据她介绍,十一期间她所加入的团购群还有假期秒杀活动,每天早上10:30开团,销售的主要是一些生鲜、服饰和日用百货类商品。

  “团购的商品都很实惠,而且买过几次之后发现不管是生鲜还是服装,质量也都不错,所以就介绍给了亲友。”在王女士看来,社群团购的商品不仅价格便宜而且比较值得信赖,因为都是自己所在小区的熟人帮忙安排买家、发货,买的东西也比较放心。

  电商:“背包客”减负 生鲜、升级家电热销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伴随着国庆出游,代购似乎是少不了的环节,当地特产、奢侈品,甚至电饭煲、马桶盖也出现在代购名单上。不过,这些已经是过去时了。在电商如此发达的当下,全国乃至海外的商品都可以通过电商来买买买。

  仅就生鲜品类而言,根据苏宁易购提供的数据,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泰国椰青和海南青柠檬的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16.9%、69.4%。此外,盒马提供的数据显示,进口及各地特产生鲜同样是热销产品,以杭州地区的盒马门店及线上销售情况来看,泰国椰青、鲜活波士顿龙虾、